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59

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提供保障,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针对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述职评议工作小组

为确保述职评议工作的公平高效的开展,学院党总支成立了述职评议工作组。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孙启龙担任组长,成员包含专职组织员、党总支委员,具体人员构成如下:

组长:孙启龙

成员:王佳、徐拥军、吴颖昊、张琰、卜红梅

二、述职评议内容及办法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简称《条例》)、《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下简称《标准》),采用自查自评和述职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议。

(一)自查自评

党支部书记深入学生支部进行调研,学生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团支部调研,自查自评,并对照《条例》和《标准》撰写书面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一般应体现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成效、支部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请于20181217日之前将述职报告发到邮箱xuyongjunupc@163.com

(二)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向述职评议工作小组进行现场书面述职,汇报不采用ppt,时间初步定在1220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

1、支部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支部建设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谈心谈话、党内帮扶、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员集中学习、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情况;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山东e支部”系统使用维护情况;

2、支部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3、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三、述职评议结果反馈

述职评议工作小组根据述职汇报、述职报告、以及征求群众意见等环节,对各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评价结果将运用到党支部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结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