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挑战杯”种子项目选拔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狄奕铭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60

为备战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1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E517会议室举行“挑战杯”优秀项目资源库选拔答辩赛。曹宁老师、周琪超老师、甄玉花老师、辅导员王佳担任评委,15个小组参加本次答辩。

配合以项目ppt,答辩人依次亮相。其中,研2017级学生张琪展示了小组的抽油管道磨蚀试验机项目,2015级学生孙琪琪展示了小组的卟啉酞菁类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及传感性质研究的项目。在选手与评委老师的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给出指导意见。甄玉花老师点评:“你们将自己的成果和市场已有产品进行了对比,通俗易懂地凸显了你们的优势,非常好。” 周琪超老师建议:“你们可以对比一下外国情况,在相关精度和算法上加以改进。”与会同学受益匪浅。答辩结束后,老师们对项目进行进一步研讨和并给出指导意见。

本次“挑战杯”院内优秀项目选拔赛,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参赛作品,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比赛优质项目的培养,同时为同学们的科研寻找问题,指明方向,为学院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