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四十年改革开放迎巨变,新时代波澜沧海变桑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会宣传部采访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曾行 冯安康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27

采访居民 冯安康摄

为回顾祖国发展伟大历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石大学子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会宣传部于家佳源商场附近开展采访活动。本次活动由部长冯安康与副部长丁朝政带队,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128日午间,宣传部全体成员于图书馆召开了活动会议,部长冯安康就活动内容与形式同全体成员进行了商议,确定开展采访活动。活动伊始,两组采访人员分别前往了家佳源周边小区与家佳源商场内选取稍年长的居民和顾客进行了采访。随后,就“改革开放以来衣食住行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对生活态度的转变”以及“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生活将会怎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采访,小组成员们俯身倾耳地询问,被采访者详尽地阐释了自己眼中的改革开放。接着,小组采访到一位从前的石油工人,他谈到:“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我们屹立东方几代人的梦想一定会实现,你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大学生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最后,小组成员对活动进行了详尽的总结。

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已经进行了四十年,祖国也日渐强盛。本次活动使全体成员感知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伟大时期的新使命,更应当坚定内心,优化自我,不断前行,争做祖国建设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