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用奋斗谱写无悔青春 ——材料化学1502班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纪实

作者:张琰 景琪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03

1116日,中国石油大学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材料化学1502班在评选过程中以扎实的学风、雄厚的科研实力、积极向上的班风脱颖而出,顺利当选“优良学风标兵班”;材料物理1501班、材料化学1602班获评“优良学风班”,充分展示了我院班级、学生的良好风貌。

材料化学1502班共31人。2017-2018学年,该班同学必修课及格率达到97%,优良率达68%,高出同专业其他班级12个百分点;全班10人获保研资格,保研比例远超全校平均水平;一年内班级同学获各项奖学金共计54400元;班级同学先后发表SCI论文6篇,数目位列全校班级第一位;班级成员共参加创新类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3项。

班主任陈艳丽老师鼓励班级成员主动参加学科竞赛,班级成员先后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等奖项。陈艳丽老师也因为对班级工作的无私奉献获评2017-2018学年全校“十佳班主任”。

共进,共勉,共赢。材料化学1502班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榜样影响更多的班级,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