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期团校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掌握党团理论知识,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现决定,于12月初开始举办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期团校,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12-20196

二、培训方式与内容

1.培训方式与基本内容

本期团校采用课程讲授、研讨学习、参观考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培训方式。培训计划学时为20学时,其中理论教育环节16学时,包括思想引领、基础团务、班团一体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必修课程12学时,选修内容4学时,另主题社会实践4学时。

2.开班仪式与第一讲安排

第一讲:《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主讲人:校团委 张展书记;

时间:2018122日下午230-5:00

地点:南教100号。

其他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三、培训纪律

1.学员在参加团校课程及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必须佩戴团徽、学唱团歌;

2.学员须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参加党校学习或其他重要事宜确不能参加培训的需由辅导员开具请假条,说明请假人员、请假时限,并经团委书记签字后加盖本学院团委公章确认。因病不能参加培训的学员,须持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到学院团委备案。凡无故迟到或早退3次者,缺席两次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3.学员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上课期间,要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振动/静音状态,严禁从事与课堂教学无关的活动。上课睡觉、看课外书、玩手机及找他人代替上课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培训资格并上报学院团委。

四、培训评价

1.团校学员积极参加团校培训活动,完成各项培训项目的,培训期满后17级和18级的学员获得对应PU学时,其他年级学员获得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期团校即校第24期团校结业证书。

2. 结业成绩=课程学习(60%)+考勤成绩(20%)+素质拓展与社会实践(20%),满分100分,总分70分以上为合格。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130

         第1期团校座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