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奇思妙想,创造太阳”——材控1801与本研一体(机械类)1801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宋鸿昊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35

与模型合影 马旭摄

合作制作模型 宋鸿昊摄

正值第二十七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展之际,为增强创新意识,促进同学之间团结合作,1125日下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801班与本研一体(机械类)1801班于东环302教室联合举办创新类主题团日活动——“奇思妙想,创造太阳。本次活动由两班团支书马旭、肖悦共同主持,要求两班同学按比例制作模型。辅导员徐拥军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马旭、肖悦为大家讲解雕塑“创造太阳”的历史与含义,并为各小组分配工作。随后,各小组投入到紧张的设计制作中。整场活动历时近六个小时,期间同学们积极交流看法、解决问题,不断提出创新性意见,最终合作完成模型制作,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辅导员徐拥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创新,并鼓励全体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积极进取,团结合作。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雕塑“创造太阳”所蕴含的精神,牢记“惟真惟实”校训,在未来发展中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弘扬“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