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研究生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举办

作者:王忻怡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73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新闻写作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传媒中心于1127晚在南教117教室组织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兼职辅导员卜红梅,研究生会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博士党支部、硕士党支部、研18级团支部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生祥主持。

会议伊始,冯生祥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研究生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投稿数量和质量。接着,本科生传媒中心主任司阳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并结合典型新闻阐述了新闻选题的重要性。随后,冯生祥紧密结合新闻稿的实例讲解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并从投稿内容、投稿格式、投稿方式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荟萃青年以及学院网站的投稿要求,并分析了投稿时常见的错误。最后,冯生祥强调宣传工作是树立学院形象、部门形象的重要桥梁,并勉励与会成员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参与到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中。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同学不仅掌握了一定的新闻写作技巧,还加深了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新闻写作练习,提高写作能力,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当中,为学院发展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