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很高兴认识你”团体辅导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陈栋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19

为了增强心理委员工作能力,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近日,辅导员王佳在17号楼王青工作室对材料学院全体18级及部分17级的心理委员进行“很高兴认识你”团体辅导培训。

活动伊始,王佳老师对心理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心理团体辅导的意义,即提升心理委员团体辅导的工作能力,开展班级团体辅导。随后,大家先进行了热身小活动“左抓右逃”和“放松训练”,大家迅速熟悉了起来。接着,20名同学分成了四组,大家互相认识,进一步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同时进行小组建设,推选组长、起组名,并展示小组建设成果。之后“大风吹”和“成长三部曲”两个小游戏促使大家明晰团结和成长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材物1801班的王蒙招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今后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有了大致的目标与想法,我会尽快将想法落实,营造班级良好的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在以后的大学时间里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