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六期传媒大讲堂顺利举办

作者:狄奕铭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20

培训现场 李飞宇摄

1125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中心主办的以“摄影技能培训”为主题的第六期传媒大讲堂活动在南堂401教室举办。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赵玲主讲,对新闻摄影技巧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讲堂上,赵玲从初识相机、新闻摄影的类型、新闻摄影存在的问题、新闻摄影的后期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讲解。她手持相机,亲自演示相机的正确拿法以及安装镜头等基本操作方法。当讲到新闻摄影的类型时,赵玲在简洁精准的分类下,依次展示各类型中应该拍摄的人物、场景和事件,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相关技巧和注意事项。赵玲分享道:“很多学生记者总遗憾自己无法拍到优秀的照片,其实你们只需要多一点胆量,多一些交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一定可以有所进步。”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了材料学院宣传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大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记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敏于捕捉、勤于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宣传意识,切实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用高质量的摄影作品宣传学院、传递正能量,为学院发展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