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扬帆”论坛第一期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00

姚胜文总结会议 滕怀泽摄

积极宣传出国交流项目,使学生了解出国相关知识,培养其独立思考能力,促进学生稳定成长,1124号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扬帆论坛第一期出国交流专场活动于南教304室开讲。宣讲会姚胜文主持,研究生会主席冷震,院学生会主席周熠,林益宇,王泽辰受邀出席分享经验

活动伊始,姚胜文讲述本次活动的背景并指出有关出国交流的现存问题。然后,四位报告人通过分享自己短期出国交流的经验和个人感受,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留学项目,拓展视野,进一步深造。各报告人根据自己的经验详细介绍各自项目的诸多优势。其中,韩国的交流项目出行便捷;英国交流年限短;德国卓越计划项目模式成熟。此外,四位报告人强调了出国交流的基础是学好外语,同时收集有关的信息,做好出国交流前的准备工作。最后,同学们提出相关问题,报告人解答疑惑。

扬帆论坛旨在营造学院学在石大,追求卓越积极学风氛围,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解答出国交流项目的疑惑,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开拓视野,以促进个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