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汪玲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02

11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吕宇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守刚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俞继仙以及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副院长张军、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系主任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郭文跃首先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军简要介绍了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及修订的具体内容,并对培养方案修订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王荣明教授、燕友果教授分别汇报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博士(含直攻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重点从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学习年限及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科研与论文、培养方式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相互讨论,对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为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对于我院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