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挂云帆济海沧,愿破长风初启航”——材料学院2018级启航课堂顺利举行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304


新生安全教育 姚洁摄

新生学业指导 丁朝政摄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姚洁摄

为响应学校“从卓越走向卓越”的号召,引领2018级新生自勉自省、砥砺奋进,1117日上午,启航课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赢在起跑线”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南教300举行。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佳主持,事务管理与学风建设工作团队成员周辉和孟兆刚老师主讲,辅导员王劲草及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佳首先就本次会议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并对主讲老师进行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启航课堂的浓厚兴趣。接着,周辉老师进行了以《凡事,看三步》为题目的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他将大学生日常分为“学业”、“事情”、“情感”等八类,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安全为先”的思想。然后,孟兆刚老师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大学专业学习的“数”与“术”》——­专业认知教育与学涯规划教育的内容。他围绕时间之“数”、学分底线之“数”、国家大势之“数”和破解学业困难之“术”进行讲解,激励同学们成为心中有“数”、手中有“术”的人,勇当新时代先锋。最后,辅导员王佳带领学生以热烈掌声向两位主讲老师表达诚挚的感谢。在总结此次启航课堂的同时,王佳老师表示学院对2018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通过奋斗在大学中成就出彩的自己。

青春正当时,通过本次启航课堂,2018级同学们明确了自身定位,必将在未来四年的生活中秉持青春梦想,共伴石大启航,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