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加强机关业务培训 提高服务干事本领

作者:王劲草、张琰、殷述广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75

学院办公室培训现场 王劲草摄影

徐拥军汇报 王劲草摄影

张琰汇报 王劲草摄影

1115日,为积极适应研究型学院建设发展需要,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材料学院组织办公室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门小刚为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讲第一课,拉开了学院办公室业务培训的序幕。

培训会上,门小刚向办公室全体人员分享了今年暑期在英国为期三个月的访学经历,重点介绍了英国卡迪夫大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全面的国际化战略、扎实的信息化建设和规范的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办学特色,指出材料学院发展可借鉴的成熟经验。

门小刚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建设意识培训,提出学院办公室应该建设成为什么样优秀组织的问题,与会人员分组交流讨论并积极汇报发言。

门小刚强调,办公室要准确定位,明确“建设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要把握好政治方向,树立“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关爱学生”的价值追求,积极推进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在运行、管理、服务和职业素养等方面争创一流,建设和谐向上、规范有序、干事创业的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作为承上启下、连接左右的服务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的强弱,直接影响着学院各项工作的成效。今后,学院办公室将陆续开展系列培训讲座,包括办公室文化建设、公文写作、新闻宣传、档案管理等内容。进一步规范办公室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把学院办公室建成一流的富有朝气和战斗力的优秀团队,以专业化的标准服务全院师生,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