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1601班召开学业指导班会

作者:何进友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87

班会进行中 何进友摄

1114日,材料1601班于南堂403教室召开学生升学及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支书杜雪和班长李游共同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于思荣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李游展示了最近3年我校材料专业的读研和就业人数、就业率以及研究生录取院校情况。他指出本届材料专业学生保研面临较大挑战,学生应做好心理准备,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和目标。随后,班主任于思荣介绍了目前学校的保研和考研情况。于思荣首先强调了保研的重要性:“学生能保研一定要保研,这是能力的体现;以往某些科目成绩不够理想,就在大三这一年的专业课中努力加分。”此外,他还介绍了保研与考研的一些重要内容,包括面试考核、学习成绩对保研的影响等。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在场学生讲解了研究生应有的学习方式,鼓励学生读研。最后,班主任于思荣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

    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对当前读研和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合理规划在校学习生活,对毕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