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作者:吴颖昊、殷述广、张琰审核:发布者:殷述广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64


学院二级领导干部会议现场 姚洁摄影

11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

会上,门小刚首先对学院全体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表示祝贺。他强调,本次会议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学院二级领导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各级组织和干部的工作执行力,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学院发展上来,上下同心,团结奋斗,开拓工作。

郭文跃畅谈了对未来学院发展规划的几点思考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建设情况,提出要建设一个值得尊敬和令人敬畏的学院,并作出进一步阐释: 首先,要建成一个和谐学院。实现学院的和谐是最基本、也是最首要的任务,和谐有利于身心健康、和谐出效率、和谐产生正能量,只有营造和谐的学院风气、氛围,才能让学院发展稳中求进,才能激发集体的创造力、实现学院的高效运转。其次,要建设一个崇尚学术的学院。要始终把学术追求放到第一位,引导师生坚持正确的价值追求,坚定不移推动学术发展。要明确学院的第一任务是培养人,其他一切工作都为育人服务。要深刻理解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的内涵。第三,要建设一个追求卓越的学院。要实现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定位,必须以更高、更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评价标准,通过高水平成果产出,不断积累,为早日实现研究型学院的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郭文跃强调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就如何建设值得尊敬和敬畏的学院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干部要做和谐氛围的营造者和守护者,树立大局观,坚持集体决策,勇于担当,发扬民主,坚持原则;第二,干部要做学院发展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深入分析问题,明确发展思路,成为管理专家和教育专家,力行改革,善于组织和推动工作,锻炼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门小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第一,紧紧围绕行政工作开展党委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保驾护航作用,全力支持学院行政工作;第二,坚持严格管理,规范有序的组织建设。从建院开始就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敢管敢干、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最后,门小刚从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讲发展四个方面对全体干部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工作分工,抓好内部团结,抓好廉政建设,谋事有原则,干事有担当,高度重视学校成立材料学院的战略意义,走出一条有材料学科特色的发展之路,力争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