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培训座谈会

作者:王佳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325

陈艳丽老师分享经验

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与会教师积极讨论

119日下午,学院学生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培训座谈会在工科E527举行,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院长助理曹宁、各系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及18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会议,分管学生科技活动的辅导员王佳主持会议。

会上,石国卿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为题,从学校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背景、五类课程和六项功能三方面讲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对于学生科技活动的推动作用和意义,指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牛鼻子”,是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指挥棒”,是促进学生融入社会的“通行证”,是团学工作改革创新的“发动机”。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和“创青春”三项赛事,并从选题、选人、时间节点、学科交叉、应用转化和师生收获等方面提出建议。接着,举行了“培育三大赛重点项目,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工作座谈会,十佳班主任陈艳丽老师分享了带队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和做法,强调了培育过程需要学生、老师和学校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参会教师积极提问,围绕选题类型、研究规划、学科交叉、应用价值等问题展开交流。最后,由院长助理曹宁为石国卿颁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指导教师顾问”聘书。

    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科学家”的情怀和素养,激励学生追求卓越、志当“领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