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出国留学交流项目宣讲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80

张蕾老师进行项目讲解 李飞宇摄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李飞宇摄

为激发同学们的留学热情,帮助有出国意愿的同学提前做好留学前的学习准备。1020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出国留学交流项目宣讲月第九场材料学院专场宣讲。本次宣讲会,以“助力一流学科,服务一带一路,打造国际人才,推动开放发展”为主题,各个出国项目的负责人依次进行项目解读,材料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和其他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外事处杨一帆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CSC优秀本科生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校际联合培训及攻读硕士合作项目。然后,每个留学项目的负责老师分别就各个项目的优势、申请要求与流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留学项目,拓展视野,进一步深造自己。各位老师列举了各自项目的诸多长处。其中,德国卓越计划项目规模大,模式成熟;美澳项目教学质量高;英国项目研究生学习年限短;法国项目自然环境好,教学力量相对较强。此外老师们还强调了留学的基础是学好外语和专业课程,同时收集有关留学的信息,做好留学前的准备工作。最后,外事处副处长吴克华老师,以学校大力支持学生参加留学项目为出发点,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积极做好大学规划,尤其是出国留学规划,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宣讲会后,来自材料化学的周迅这样说道:“今天的会议为我解决了心中有关留学方面的疑惑,很感谢老师们今天来为我们做的这次宣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