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关于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37

大学生科技协会是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具有策划、组织、管理科技活动的社团组织,主要负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技事务管理、组织运营科技活动,督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跟进等,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总体水平,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实施学生社团“百千万培育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社团的工作,学院团委结合本学院科技协会的发展需要,现决定进行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干部的纳新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

二、选拔范围:

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

三、选拔条件与资格: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现象。思想积极,追求进步,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成绩排名前50%且无挂科记录,能够带动周围同学的学习氛围。在科技创新方面有重大成就者可放宽成绩要求。

3、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工作热情,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曾担任过学生干部,有丰富工作经验者可放宽成绩要求。

四、部门介绍及岗位设置:

(一)部门介绍

秘书处:主持财务工作,管理科协的公共财产,做好各项会议、活动的通知和记录,协调、协助、总结各部门的活动,做好第二课堂的活动申请申报工作,对科技协会的活动进行整理和资料的管理,是统筹、协调、协助科协各部门工作的枢纽。

大创部:负责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平台的管理工作及大创相关活动的组织安排;服务于全学院的大创项目向全院学生普及大创知识;管理立项、检查答辩、经费报销等大创项目运行流程;组织大创年会,项目经验交流会等科技活动。

学术部:主要负责学院科技学术类活动以及论文专利知识的分享与传授,掌握论文专利等实用性技能,充实学生的学科专业知识,以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辨明学科方向,营造学院的科技创新氛围。

科技部:负责学院各类科技比赛的承办,通过比赛的形式,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活动的前期策划,作品收集,举办时的场地以及人员协调,以及比赛后期的奖金,以及证书的发放。

(二)岗位设置

秘书处:副秘书长两名

大创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学术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科技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

五、报名方式:

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自行下载报名表,于102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 caiyuankexie@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文档均命名为“竞聘部门+姓名”。

面试时携带纸质报名表、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面试时间和地点后续通知。

六、选拔流程:

各候选人提交报名表,选拔工作评审委员会确定候选名单;

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的综合能力进行面试,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协商后,确定拟任职人员;

公示拟任职人员名单,公示三天。如无异议,按相关流程正式任职。

联系方式:

QQ群:报名后请加群542377797,可详细咨询相关事宜。

联系人:颜浩 0532-86983732

        刘琛 1596365695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协会

20181022

关于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干部的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