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331

辅导员徐拥军带领新生认识中国共产党--蔡鲲鹏摄影

刘承奔向与会新生介绍入党流程--蔡鲲鹏摄影

为弘扬党的精神,培养优秀党员,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1020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学生党支部于南教100对材物、材化全体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徐拥军主持,本科生材化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承奔上台发言。

会议伊始,辅导员徐拥军带领与会新生从多个角度认识中国共产党。他首先与新生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始建于1921年,她诞生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虽历经重重磨难,但在艰苦奋斗的岁月中,一代代共产党人仍秉持坚定的理想、保持良好的作风,在几次生死攸关的时候都经受考住了验,及时调整方向继续前进,最终迎来了祖国的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接着,徐拥军导员就党的性质与党的宗旨进行了解释,他指出,每个想要入党的同学都应积极了解党的历史,把党的宗旨与性质铭记于心。

随后,刘承奔副书记向大家讲解了青年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党组织,并端正各位同学的入党动机。他从“党的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这四个方面指出党组织与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在入党动机的问题上,他指出许多同学入党动机不纯主要是由于思想不成熟造成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认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会议最后,刘承奔就如何入党,以及入党基本条件为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启蒙教育会议圆满结束,徐拥军导员和刘承奔副书记生动有条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员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