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704班开展新学期班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272

         学生听老师讲解 高倩摄

为了鼓舞学生的学习热情,总结大家过去一年的学习情况,并增加学生们与班主任之间的交流,1012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704班在工科E527室召开新学期班会。班主任鞠虹老师,研一研二共四名学长学姐以及材控1704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主任鞠虹老师先是对于去年一年与学生的交流过少而表示抱歉,强调了“大二是一个关键时期”;当提到对于未来的规划的时候,鞠虹老师更是重点向同学们分析当今的就业形势。在学习方面,鞠虹老师希望全体同学“在美好的年华,一定要认真的学习,尽量去提升自己”。接着,班长张明理同学汇报了去年班级的总体表现。了解到班级同学学习成绩两极分化现象严重,鞠虹老师鼓励落后的同学还需要努力并对班级的表现肯定。当与同学们谈及考研问题,鞠虹老师邀请了四位研究生学长学姐分享他们在备考前的准备工作、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备考的一些方式方法。学长学姐不约而同地都谈到了“坚持”。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除此之外,学长们还分别从平时生活、课程学习以及心态等方面与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最后,鞠虹老师强调一定要直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要注重两方面:一是自律,二是努力。

这一次的班会促进了学生们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学生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增加了同学们对考研就业的认知度。这场班会激励学生们延续上年的学习热情,在今年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韩希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