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2018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419


徐拥军导员主持年级大会

王佳老师谈科技创新 布金煜摄

与会新生认真听讲 布金煜摄

为切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12日下午九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第一次年级大会在南教300举行。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徐拥军主持,辅导员王佳,张琰,王劲草,颜浩出席,15级优秀学生代表李东上台发言,18级全体新生与会。

会议伊始,王佳老师首先就与会新生进行科技创新宣讲,通过科技创新简介、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成果三方面的介绍,让新生们了解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兴趣。接着,张琰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第二课堂课程体系,他详细的讲解了PU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向同学们阐明了PU软件对于他们大学生活的重要性。然后,王劲草老师围绕大学纪律、安全教育、明德修身三部分向新生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并且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最后,15级材料化学的李东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以“做有为的新一代青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励志的大学四年,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不断努力,争做新一代有为青年。最后徐拥军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期望,鼓励大家通过奋斗让青春更出彩。

    本次年级大会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同时也让还处于迷茫阶段的同学寻找到了新的方向与目标。希望2018级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实自己,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劲草 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