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关于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及成员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921

为加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并面向全院公开选拔学生会2018-2019届学生干部及成员。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二、选拔范围

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

三、选拔条件与资格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均可报名:

1.政治合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2.学习优秀。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成绩排名前50%,无不及格现象,能帮助同学全面成长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18级新生无成绩要求)

3.品德优良。工作负责、求真务实,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组织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

4.团结同学。能同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曾担任过学生干部,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者;

2.有突出特长、事迹或贡献者;

(三)以下情况者不予以考虑:

1.欠学分者;

2.受过处分或存在不诚信表现者。

四、岗位设定及需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大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生组织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最高机构,代表着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是联系学院和同学的纽带、繁荣学院文化的舞台。学生会组织架构如下图所示:

成长服务中心

1.第二课堂办公室:负责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包括政策宣传、普及,协助做好学生第二课堂成长体系建设,负责院级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平台运营与维护。

2.社团协调办公室:协助主席团负责学院学生组织协调工作,每月听取各学生组织工作汇报、工作计划、财务汇报(主席团主导),管理学生会物资并与各学生组织共享,参与学生会及各学生组织考核。

3.事务办公室:负责各类公文的起草和发放工作,负责各类文件资料及通知的收发、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各类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协助院团委经费的管理和财务报销工作,负责院团委资产管理与清查工作,负责活动场地的借用和审批工作。

职能部门

1.组织部:党团建设,思想引领,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等;

2.权益部:基层调研,维权服务等;

3.学习部:学院学风建设,资源共享等;

4.实践就业部:由探路者实践中心(院级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学生组织)内部推荐抽调组建,负责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管理,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工作;

5.素质拓展部:学院队伍日常训练服务、管理,弘扬体育文化,开展全民活动等;

6.文化艺术部:由艺术团内部推荐抽调组建,负责学院文化氛围营造等;

7.心理健康部:学院女生工作,心理健康文化传播等;由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推荐人选组建,该部门的运作主要由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

8.创新创业部:由科协内部推荐抽调组建,负责学院科技创新活动和创业活动的引导与管理,开创材院科技文化。

岗位名称

岗位需求

第二课堂办公室

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社团协调办公室

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事务办公室

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组织部

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权益部

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学习部

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素质拓展部

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五、选拔程序及说明

(一)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选拔工作评审委员会(由院团委老师组成)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步人选。

(二)面试考察

评审委员会对初步人选的综合能力进行面试或答辩考察,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后,确定拟任职人选。

(三)公示与任职

拟任职人选确定后,公示3天。公示期满,按相关程序正式任职,任职期一年。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16日晚22:00截止。

(二)报名者须事先下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竞聘报名表》(附件1),自行填写,并在1016日晚2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cyxueshenghui@126.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的部门名称+姓名”命名。

(三)报名后加入QQ群:932514796

(四)面试现场携带纸质版报名表、部门建设方案、个人工作计划、成绩单、个人学生工作经历证明等参加面试。

七、联系方式

不明事宜请咨询

联 系 人:周熠(17864223858)司玉冬(13061222230)。

附件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2018-2019届学生干部及成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