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关于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年级学生会成员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徐拥军发布时间:2018-10-06浏览次数:680

为增强学生会组织与学校、学院、同学之间的联系,不断向学院学生会灌注新鲜血液,发挥思想引领、全面发展的作用,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经学院同意,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成员。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一)坚持自愿、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三)坚持鼓励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选拔范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三、选拔岗位

主席团:主席一名,副主席四名,秘书长一名;

秘书处:副秘书长三名,;

学习部:副部长四名;

生活权益部:副部长四名;

宣传部:副部长四名;

体育部:副部长四名;

组织部:副部长四名;

注:主席兼任组织部部长,四名副主席分别兼任学习部、生活权益部、宣传部、体育部部长。各班级班长同时兼任为组织部部委,在选拔主席团成员时优先考虑;各班级的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同时兼任对应部门部委,在选拔副部长时优先考虑。

四、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纲领;

2.学习态度端正,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3.团结同学,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可以代表广大群众利益,反应广大同学的心声,很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4.能够正确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有全局意识、较强的责任意识;

5.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并承认学生会的工作制度,无任何违纪情况。

五、选拔程序及说明

1.宣传发动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模式,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并鼓励报名竞争。

2.材料提交

竞选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竞聘报名表》

3.资格审查

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选拔要求初步拟定面试人选。

4.面试考核

针对初步拟定面试人选安排时间地点进行面试。

5.人员拟定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面试考核结果结合日常表现、个人能力经验等进行综合评定,拟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会成员候选人。

6.全院公示

将拟定成员人选基本信息整理通过线上发布,通过学院网站在线进行展示。公示三天,确认无误后确定最终人选。

六、部门说明

(一)秘书处

1.负责学生会文件档案的撰写、编排和整理等工作;

2.负责日常物资的购进和维护,固定物资的调取管理,以及活动室借用等工作;

3.负责学生会经费管理,部门预算的制定等工作;

4.负责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并协助做好第二课堂成长体系以及与院会第二课堂办公室对接。

(二)学习部

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学习意识、营造学院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协助完成本年级奖学金、助学金评定等年级事务。

(三)生活权益部

1.周期性的对学院学生做针对性调研,为大学生会不断自我革新提供保障;

2.管理生活权益群,紧密联系各班生活委员,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组织、代表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生活便利服务工作;

3.收集并统计各宿舍轮流检查宿舍的结果,充当老师与学生间的良好纽带。

(四)宣传部

负责学生会活动及其他有关事项的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有关政策和精神。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形象设计和树立;活动前后期展板、海报制作;部分活动的组织策划及场地布景。

同时也是学生会向外界传达信息的媒介。负责学生会活动摄影、新闻稿撰写等工作,同时还肩负着学生会微信、微博、网站等网络资源的推广及管理工作。用快门记录精彩,以文字书写青春。

(五)体育部

体育部是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团体。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在总体素质提高的基础上注重发展个体同学在某些项目的特长,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全院同学的集体观念和向心力。

(六)组织部

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强化各班级与学生会的联系,统一调配学院资源,配合班团一体化建设。

七、报名事项

1.报名材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竞聘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

2.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928490954@qq.com附件统一命名专业班级+姓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会竞聘报名表。 主题统一填写专业班级+姓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会竞聘报名表。纸质版材料于12日前统一交到代班处,代班统一交给周熠。

3.报名时间

电子版材料提交时间:2018106日-20181012

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2018106日-20181012

八、其他事项

报名者同时添加18级材料学生会纳新群,群号:925695700

面试时间地点待定,后续通过qq群另行通知。

不明事宜请咨询:  周熠 :1786422385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0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学生会竞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