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在2018级大学生军训中获得佳绩

作者:审核:发布者:李邵仁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937

 929日,历时十九天的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在学校领导学院师生的共同关注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开学第一课。

 本次军训从911日开始,我院本科新生编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军训团由20连、21连两个连队组成。全体军训教官和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挑战 自我,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军训任务,在一定程度上经历了意志和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汗水与泪水的洗礼。同时强化了参训人员的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

材料学院军训团会操

    2018级军训成绩斐然,我院在大型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比中,姚胜文代表材料学院斩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好成绩;王绍政、于一鸣、周艳波、陈子豪、于夕航、朱越、修冶、刘雨淳、牛远搏、胡闻哲10人作为学院男生代表获定向越野比赛男生组第一名;罗雨婷、张潇月、卢琳、龙委世、李双双、王旭、张依林、王梦露、韩显红、陈莹10人作为学院女生代表获定向越野比赛女生组第一名;2018级新生在大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军训团获得荣誉合影

军训旅旅长为姚胜文同学颁奖

定向越野比赛现场

合唱比赛现场

 在军训期间,教官认真指导、科学实训,学生刻苦训练、纪律严明。涌现出先进连队21连、优秀干部赵明、优秀军训助理吴晓菁、王金磊;优秀学生王绍政、于一铭、胡闻哲、万梦霖、田山、杨昊炎、于夕航、姚胜文、罗雨婷、潘浩、徐健蓬、张辰等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指导员赵明悉心指导学生

 喜讯连连的背后是材料学院军训团19天坚忍不拔、持续不断的训练,是学院师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度认可与自豪感,此次军训充分展示了材料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表现了军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令行禁止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