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72

(摄影 张琰)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927日晚在工科E517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内派教师张欣主持,学院领导孙启龙、辅导员王佳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孙启龙从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全局,对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着眼于学生长远发展,根据学生在不同时期所要扮演的角色做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为学生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对学生从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学习、综合素质、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表示全体教职工都会为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竭尽全力,第一时间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生活等各类问题,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辅导员王佳从工作实践与学生进行交流,通过具体事例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青春梦想。对校纪校规进行解读阐释,重点强调近期学生管理有关事项,特别是对学习、纪律和假期安全提出要求。

内派教师张欣结合内派管理工作要求,围绕深化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强化政治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严守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特别是假期安全各项规定。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所拥有65年辉煌历史和美好前景、具有雄厚师资力量的重点高校,一定要刻苦学好各门功课,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党的民族政策,感恩学校,着力提高学习成绩,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做笃志好学、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欣 徐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