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开展全院宿舍安全巡检工作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00

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为全学院学生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宿舍环境,9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组开展全院宿舍安全巡检工作,本次巡检工作由学院领导孙启龙担任组长,组员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本次宿舍安全巡检工作主要针对违禁电器使用、宿舍卫生通风、学生滞留宿舍等情况进行排查,目的在于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预防传染性疾病、营造良好舍风。全体巡检组成员本着对学生、学院、学校负责的原则,全覆盖检查学院学生宿舍,并详细记录宿舍存在问题,督促学生整改。同时,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孙启龙在学生公寓楼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宿舍文化建设对舍风、学风营造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结合不同年级学生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发挥宿舍育人阵地作用,最大化助推学生发展。

本次宿舍安全巡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对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为学生健康生活、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学院更好进行宿舍管理相关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