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英交流项目取得新成果

作者:周炎审核:发布者:李邵仁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86


近日,在中石大2018本科生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的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赴英交流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交流活动由新能源材料系周炎老师带队,共计8名本科学生参加,其中5名来自材料物理专业。交流团队分别到曼彻斯特大学和赫尔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赴英项目交流期间,我校学生通过参加主题报告讲座、专业实验室学习参观以及人文风俗交流等活动,在增强语言能力的同时,对英国高校的专业授课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留学计划打下基础。带队教师就加强与曼彻斯特大学后期的合作,与曼彻斯特大学理学院院长等学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就暑期学校、CSC优秀本科生项目协议签署等达成了初步意向。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教职工与赫尔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暑期学校等多种合作方式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并达成了与赫尔大学化学专业进行联合培养的意向。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成立起,就积极加强学生的对外交流工作,组织学生了解相关留学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学院将加大与海外高校的联系,在本科生教育的基础上,争取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研合作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曼彻斯特大学交流现场  刘树钰摄)

    

(赫尔大学交流现场  周炎摄)

(全体学生合影  周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