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烈日下操场磨练体魄,秋雨中室内锤炼雄风

作者:王婷审核:发布者:徐拥军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74

911日下午,新生报道结束后我院开始军训教学任务,次日院长带领院领导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教官和2018级新生的努力下,学院已顺利完成第一周的军训任务。


集体正步摆臂训练

齐步走训练

休息间学习整理内务

军训期间因受台风影响,天气阴晴不定且气温日渐转凉。我院正在军训的新生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完成每日的军训任务916日下午,尽管外面还在下着蒙蒙小雨,我院新生已走到工科E座地下车库开始正步齐步训练。“立正,齐步走!”的口号在地下室回荡,摆臂踢腿的动作在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欢笑与疲惫同时存在。尽管汗水在背上雕琢,鞋子在地上摩擦,新生以刚强的信念在坚持,展现了材料学院“材”子、“材”女勇夺第一的精神。

为了保证军训的顺利完成,我院提前配备充足的急救药品、饮用水、并完成遮阳蓬等基础设施的搭设,在军训期间,学院每日派出同学到军训现场采访纪实。军训助理刘洋每日尽职尽责,给新生做心理疏导、张贴横幅标语为新生打气、办越野比赛等让同学劳逸结合。和我们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就是辅导员徐老师和刘洋教官了,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都和我们在一起。一位新生微笑着说到,本来心里觉得军训好苦,但是有他们的陪伴,每天的军训都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开心。

至今新生的军训已经进行一周,材料学院288名新生在石大度过令人难忘的一周。此前他们离开父母,挥别家乡,现在他们正在大学接受军训的磨练,培养钢铁般的意志、勇敢无畏的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军训,让同学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正是军训,让同学们懂得团结互助;正是军训,开启了同学们大学辉煌的青春,为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