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研究生新学期大会暨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91


院长郭文跃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李晖摄影

副院长张军介绍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李晖摄影


在材料学院成立之初,2018级新生入学之际,912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南堂100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佳老师主持,院长郭文跃和副院长张军出席会议,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佳老师首先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8级研究生,作为材料学院迎来的第一届新生,他们将成为新的历史的开创者,学院对此给予厚望。接着,院长郭文跃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研究、学生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基础,我校将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理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整合,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整合相关资源,组建海洋能源与信息工程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新材料研究院、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郭文跃表示“此次机构调整旨在进一步强化石油学科,加快‘双一流’建设,满足国家‘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建设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能力。”随后,副院长张军对国际合作交流做了着重介绍。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已成为学校中心工作之一,全校上下对国际化办学的工作的认识、积极性从根本上得到改观,初步形成了全校一体、上下联动的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新局面。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关注,把握机会,去到外面的精彩世界,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眼界。

在学校65华诞之际,材料学院成立,这是一种巧合,更是一种缘分。机电学院和理学院材料学科的整合不仅仅是“1+1=2”,而是“1+1>2”的强强联合,本次新学期研究生大会,旨在帮助研究生树立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希望材料学子能够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实事求是,艰苦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吕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