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作者:审核:发布者:李邵仁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548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503班潘辰妍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501班张恒和许晓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团体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何艳玲、王彦芳、林学强、赵严、李美艳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性赛事,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锻炼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及创新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推动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本届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11所高校的633名大学生参赛,经过角逐,20所高校获团体一等奖,35所高校获团体二等奖,19所高校获最佳组织奖,121名选手获一等奖,159名选手获二等奖,219名选手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