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者:李邵仁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317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会议,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李美艳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系党支部书记李美艳结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时指出,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进行分析, 详细讲解《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就“红七条”中涉及的三个层面问题:法律政治问题、学术科研问题、作风问题进行了阐释。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第五次全会中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不允许”,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严守师德底线,不负“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荣誉称号。

系主任孙建波对全系教师师德师风提出严肃要求,倡导教师时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时刻以系和专业发展为重,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系全体教师就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身体力行,教书育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